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咨政服务
媒体评论
面向东盟的人才培养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承办全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09-23 14:02  

921日上午,由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相思湖校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我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市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和有关业务从业人员、我校各单位负责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干部及我院领导与会。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宁耀主持。

卞成林对领导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成就等。他指出,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工作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新闻宣传。他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充实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是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的重要资源。

金化伦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媒体发展规律,作出了推动主流媒体改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会上,金化伦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专心学习,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学以致用,努力推进工作,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遵规守纪,做好安全防护,切实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卫生防疫工作。

本次培训将为期5天,根据本次培训的主题以及学员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与内涵等理论课程,还有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如何做好信息分众化、视觉化传播专题报道写作等业务课程。


上一条:2020年防城港市防城区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下一条:杨晓强教授谈对东南亚电力投资合作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