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咨政服务
媒体评论
面向东盟的人才培养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谢尚果教授为平南县司法局业务骨干培训班授课
2021-11-02 13:05 作者:赵涵 摄影:温菀鑫 

1025-29日,由我校东盟学院承办的2021年平南县司法局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1029日上午,校长谢尚果教授应邀为培训班授课,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逻辑、核心要义”的辅导报告。报告由东盟学院副院长葛红亮主持,全体参训学员聆听了报告。

谢尚果指出,2020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了明确表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现了科学缜密的生成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在习近平总书记从1982年至今的履职实践上,同时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法治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更是汲取了中国传统法制文化和世界法治文明的精华。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了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

谢尚果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就要建立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同时要坚持依法治权,用宪法和法律法规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他强调,学员们应牢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持司法公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的法治目标。


上一条:2021年玉林烟草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下一条:卞成林教授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培训班授课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