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人才培养
招生信息
教学工作
  • 硕士点总体介绍
  • 硕士生培养方案
  • 教学成果
  • 导师风采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奖学助学
  • 学生党务
  • 研究生会
  • 就业实习
  •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东盟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2024级博士生开学仪式
    2024-03-29 16:40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施悦铭 实习记者:张鑫瑞 盘英慧 摄影:施悦铭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3月26日,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2024级博士生开学仪式在思源湖校区东盟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黄晓娟出席仪式,东盟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东盟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叶兴艺主持仪式。

    开学仪式现场

    黄晓娟对获得东盟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2024级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其颁发校徽。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间取得的成就,并对博士研究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拥有胸怀天下的眼光和格局,把握当今世界脉搏,科学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背景格局下争做勇立潮头、胸怀天下的高层次人才;二是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主动探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智慧结晶,在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中获得新的领悟;三是发挥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的作用,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沟通搭建桥梁,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兴艺介绍东盟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设立初衷,希望2024级博士研究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永不言弃;希望大家学成之后能成为知华友华、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交往桥梁的友好使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对博士研究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求真的态度,在科研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的理念,把握科学规律,发现事实真相;二是在求学路上有意志、有恒心,坚定不移地将自己的思想理念转化为研究成果;三是积极与老师同学们沟通,在交往和交流的过程中形成对中华文化的独特见解,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学生代表、老挝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王瑾表示,作为学校东盟国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会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与老师交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学院、外国语学院、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领导与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面向东盟教育成果展。(初审:叶兴艺 编辑:刘梦娇 校对:韦金华 复审:潘之铭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东盟学院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越南籍博士生张公黎煌在广西民族大学求学的故事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