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东盟动态
研究成果
东盟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东盟动态>>正文
马科斯与美国国会代表讨论美菲经济关系和地缘政治挑战
2024-03-27 17:46  

据菲律宾通讯社326日报道,马科斯总统与美国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率领的国会代表团讨论了两国经济关系以及共同面临的地缘政治挑战。

326日下午,吉利布兰德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总统府,代表团成员包括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马克·凯利(Mark Kelly)、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和迈克·班纳特(Michael Bennet),以及纽约第13国会选区众议员阿德里亚诺·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

会晤中,马科斯感谢美国国会代表团对菲律宾的访问。他表示,“此次来访尤其重要,因为美国目前正处于总统大选的政治周期。我们可以进一步讨论有关菲律宾的局势以及我们目前面临的地缘政治复杂性。因此,再次感谢代表团的访问。”

吉利布兰德表示,此次访问是美国加强与菲律宾关系、特别是经济关系承诺的一部分。她还强调,美国将菲律宾视为重要盟友,感谢菲律宾人对美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美国感谢400万在美国居住和工作的菲律宾人发挥的重要作用。美国期待与菲律宾在经济、能源、稀土矿产和商业领域方面探索合作机遇。(编译:卢秋莉 初审:卢秋莉 复审/责编:蒋琛娴 终审:葛红亮)


上一条:吴敏载会见联合国驻缅临时协调员兼人道主义协调员
下一条:菲外交部:菲印正在就海事合作问题进行对话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