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东盟动态
研究成果
东盟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东盟动态>>正文
菲外交部:菲印正在就海事合作问题进行对话
2024-03-27 17:46  

据菲律宾通讯社326日报道,菲律宾和印度已同意加快海事合作,并尽快举行首次对话,对话将涵盖加强从海洋环境保护到海上安全的潜在伙伴关系。

菲外长马纳洛326日与来访的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双边会晤后,正式宣布启动两国政府间的海事对话。

马纳洛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因为我们不仅在开展新的活动,如培训和联合委员会会议,同时也在探索其他合作方式,为两国的安全做出贡献,确保“印太”地区保持开放与和平,是一个和平与发展的地区。”

马纳洛表示,菲律宾还希望与印度合作确保印度和菲律宾海员的安全,特别是在红海航行的商船上工作的海员。关于两国的首次对话会还没有明确具体的时间,但首次对话将在马尼拉举行。

苏杰生强调,两国将在现有海事伙伴关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

即将举行的对话会是在20239月两国非正式对话之后举行的,该对话为双方合作列出了潜在领域,包括海事领域意识、航运和航海、搜救、执法和环境保护等。

326日,苏杰生在印度海岸警卫队船上接待了菲律宾政府官员,该船目前停靠在马尼拉,以加强两国在海岸警卫队职责和海洋污染应对等方面的合作。

苏杰生表示,此次访问表明了印度与菲律宾在海洋环境保护和搜救方面合作的承诺。此外,两国在非法、不报告和不受管制捕捞方面都面临着许多海洋挑战。“‘印太’地区志同道合的国家应该携手做更多的事情。”

除海事合作外,印度和菲律宾继续加强在国防、发展、农业、粮食安全、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关系。

马纳洛表示,菲律宾还热衷于与印度在科技、太空和金融技术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金融包容性方面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关于旅游业,他说,菲律宾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为印度国民推出电子签证系统。(编译:卢秋莉 初审:卢秋莉 复审/责编:蒋琛娴 终审:葛红亮)


上一条:马科斯与美国国会代表讨论美菲经济关系和地缘政治挑战
下一条:普拉博沃当选总统,外资前景可观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