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东盟动态
研究成果
东盟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东盟动态>>正文
索庆达向2024年“澜湄合作周”致贺信
2024-03-21 13:39  

据柬埔寨新鲜新闻网319日消息报道,正值2024年湄公河—澜沧江合作周之际,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索庆达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向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八周年及2024年合作周致贺信。

索庆达在贺信中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自2016年在中国三亚正式确立,体现了中、柬、老、缅、泰及越南等六个国家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全面发展、构建地区和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愿望。索庆达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愈发成熟,特别是《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实施使地区国家取得了持续而显著的发展。

索庆达在贺信中还表示,尽管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波动性和复杂性日益增加,但澜湄合作框架下的各项合作依旧务实可行。在202312月举行的澜湄合作第四次领导人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共同发布《内比都宣言》及新一个五年行动计划,一致同意以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为抓手,推进澜湄地区经济持续向前发展。

在贺信中,索庆达对中国支持和积极参与澜湄合作表示感谢,称澜湄合作机制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等形成了良性互补,对促进地区包容性增长和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次区域一体化和东盟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编译/初审:蒋小星 复审/责编:葛红亮 终审:葛红亮)


上一条:柬泰第十六次一般性边境委员会会议在柬举行
下一条:老挝总理宋赛会见越南河内高级代表团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