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东盟动态
研究成果
东盟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东盟动态>>正文
印度外长再访菲律宾,聚焦防务与海事合作
2024-03-26 17:45  

据菲律宾通讯社325日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325日至27日对菲律宾进行任内第二次访问。

菲律宾外交部323日表示:除了促进亚洲两个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和旅游业外,两国外长的会晤还将重点讨论防务和海事合作、粮食安全、发展、医疗保健和金融技术合作。

在防务合作方面,印度此前曾提出愿为菲律宾提供贷款,以帮助菲律宾实现军事现代化。20242月,印度政府还派遣了一个商业代表团前往马尼拉,展示其本土军事技术和设备,并探讨与菲律宾开展国防工业合作的可能。

此外,两国也是发展和能力建设方面的密切合作伙伴。通过印度技术和经济合作组织,1,100多名菲律宾公务员在印度接受各种发展项目的培训。

印度也是菲律宾的第15大贸易伙伴国和第13大出口市场,2023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0亿美元。

苏杰生访菲是其东南亚三国之行的一部分,此次行程还包括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访问。苏杰生于20222月首次访问菲律宾。(编译:卢秋莉 初审:卢秋莉 复审/责编:蒋琛娴 终审:葛红亮)


上一条:普拉博沃当选总统,外资前景可观
下一条:老挝媒体肯定了澳大利亚在地区互联互通中的角色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