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会员登录    [退出] 
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平台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交流合作 | 人才培养 | 东盟资料中心 | 社会服务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东盟动态
研究成果
东盟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东盟动态>>正文
泰国国会公布第二十五届国会议员第四年最后阶段工作成果
2022-09-22 14:47  

据泰国《暹罗报》921日报道,泰国国会主席顾问苏吉·阿托巴功公布了第25届国会议员第四年最后阶段(2022522日至918日)的工作成果。国会已经结束本届所有会议,会议工作成果如下:共举行28次国会会议,15次联席会议,已经表决通过的重要议题如下:

1. 2023 年度预算支出法案,已由上议院和下议院表决通过,并于 9 19 日在政府公报上公布。

2. 对包括总理在内的部长展开不信任辩论,辩论结果已经通过审议。

3.宪法执行法案,是审议时间最长的法案,过程中讨论了很多问题,最后通过了两个法令草案,分别是《政党法草案》和《下议院选举草案》。这两部草案虽然已经国民议会通过,但由于有人向宪法法院请求审查这两部草案是否有任何与宪法相抵触的规定或者制定法律的方式与宪法的规定是否相悖,尚未颁布,还要等待宪法法院来审议。

4.由反对党和人民提出的宪法修正案,已经通过审议。

苏吉表示,此外还有 13 项法案已获国会批准,3 项议案已获国会批准,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共计15项议案。总务委员会的报告通过下议院审议共计11项。口头质询的议案共有21个。在众议院回答的一般性议案23 个,要求在政府公报中回答的一般议案77 个,专门议案29 个,以及下议院议员要求在会议上进行质询的1399个议案。

【编译/卢妹莲】

【责编/葛红亮】


上一条:泰国公共卫生部:研新冠患者使用 LAAB 可降低重症或死亡风险
下一条:塔纳功与古瓦丽携手邀请春武里民众参与职业技能发展项目技能发展项目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科学实验中心:中国东盟研究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58号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
电话:0771-3267011  

访问总量
今天访问量